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

Track Viewer - 090428

Track

  • KML+Google Earth/Map
  • GPSVisualizer
  • 使用軟體產生track+pic link的html
    • TimeMachineX
    • ........
Track+Photo
  • kmz+Google Earth/Map
    KMZ是把座標資訊的文字檔跟照片檔(若有需要)全部壓縮到一個檔案,
    KML則是只有座標資訊的文字檔,用記事本即可開啟編輯。

    kmz檔 單機可用Google Earth看,若檔案已分享在網路上,可以用這個方法直接在瀏覽器中用Google Map看。

    kmz內嵌照片 適合少量照片且品質需求不高的情況。若是照片多,而且照片解析度又要高,則檔案會變的很大,而GoogleMap有大小限制。kmz內嵌照片的連結 size會小很多,又沒有圖片解析度的問題。參考以下方法:

    輕輕鬆鬆分享你的旅程及照片 -- 使用Wintec WBT-201以及Google解決方案
    如何製造出遊地圖與朋友及家人分享
    步驟:
    1. 取得GPS track檔 (gpx, kml, kmz,...,etc)
    2. 將出遊的照片加入經緯度資訊(geotagging)
    3. 在Picasa相簿,上傳照片,相簿設為公開(Public)
    4. 用瀏覽器在Picasaweb開啟相簿,切換到「檢視地圖」模式,此時會以地圖檢視相片,但是缺軌跡
    5. 點右上角「在Google 地球中檢視」,此時會將相簿在Google Earth中開啟(在左方My Place | Temporary Places內可找到)
    6. 在Google Earth開啟GPS track檔案,找到其內的"Tracks"資料夾,按右鍵複製,並貼到上面的ABC相簿內
    7. 在Google Earth相簿上按右鍵選「另存新檔(Save As)」將之存成一個ABC.kmz

    缺點是照片太多時會疊起來,在Google Earth裡還可以選,到GoogleMap上就沒辦法選了;而且照片在空照圖上很不明顯

  • GPSVisualizer
    www.gpsvisualizer.com是算track畫的比較好的,產出的html所提供的control方便使用,但覺得track的資訊太少, 若有track的個別距離、總長、時間...等等的資訊提供會更好
    [教學]如何在部落格內放入整合GPS軌跡和照片的Google 地圖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