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Papago R12 vs R15/VROne

話說我用GPS導航由來。工作上的原因拿到了一台Acer N300的Engineer sample,WLAN不能用,使用上也不太穩定。某天心血來潮,跑去NOVA買了papago r12和ㄧ支bluetooth GPS,就這麼用了好一陣子。不過過年前某天N300突然變ㄟ告,突然發現沒有語音提示,就得不時注意PDA,對行車安全影響很大,因此才打算再買一台導航機。自從買了A800以後,出去就幾乎都用A800,灌了多選單以後,仍然是比較常用papago。

基本上R15和VROne應該是同樣的東西,UI介面上只有些微的差別。使用上UI變漂亮了,有了複雜路口的實境圖(可是我只有模擬導航的時候才看過,我實際使用上還沒看過),地圖資訊較豐富。不過說老實話,實際使用上並沒有太大的改進,反倒是遇上一些缺點,實在是不吐不快

首先,我沒辦法把我R12的我的最愛匯入到R15或VROne,這絕對是一個很重大的缺失。連R12選單上都有匯入匯出的選項,R15和VROne竟然都沒有,這樣我還得一個一個建回來。怎麼建? 自己key經緯度ㄚ! 我是沒什麼耐心一個一個key....

另外是地圖上顯示的資訊,一些銀行郵局飯店等等的景點更多了,是好處沒錯,但是地圖上可能不能顯示那麼多文字,於是問題出來了,它會給你ㄧ個圖示,讓你知道那裡有個什麼類型的景點,但是如果你對那個景點有興趣,糟了,不知道怎麼點....

還有就是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,R12在行進過程中會有接下來兩三個出口的資訊和距離,所以你一眼就能看出來你在哪裡、下一個出口是什麼。缺點是不會顯示收費站,我本來還以為之後可能會加上去吧! 沒想到R15/VROne更扯,根本沒有這些資訊,平常地圖就顯示 "國道三號",一直到接近出口時才有一個小小的綠標指名出口名稱。我知道是國道三號,但是是國道三號的哪邊,還要多久到下一個出口,通通不知道。

不知道是不是PND與PPC的介面不一樣,雖然papago是有名的操作介面複雜(這點在R15/VROne上的確是有改進),但感覺上R15/VROne就是介面更fancy,功能更爛。寫軟體寫成這樣真是不容易,寫到沒東西寫了嗎? 明明還是有很多可以改進的,卻去改進UI。說真的,要不是我的R12沒辦法在A800上灌,我還真寧可用R12就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