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

七成科技新貴薪水將變薄

七成科技新貴薪水將變薄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33713&p=3

雖然大部分公司預期員工不會跳槽,但仍會準備另一筆「預備金」。因為能分的籌碼有限,未來老闆會等員工上門談離職的時候,才會拿出另一筆鉅額的股票分紅收入吸引員工留下來

一○四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晉麗明分析,但這個時候就算拿到股票,也是分階段拿。常見的狀況是,要員工簽約四年,一年一年發,如果員工半途離職,就領不到未來的股票紅利,等於增加員工跳槽的機會成本。

景氣不佳,讓薪資發球權更緊握在老闆手中。有的企業趁此調整組織結構,例如某IC設計公司,七月三日就開會公布,公司內將多一個設計部門。「這個部門的薪資,就可能會比其他部門高,」該公司員工表示。

你是職場上的贏家還是輸家,在這波寧靜革命中,很快見分曉。

選自己專長的技術領域,比選公司還重要。」這是一位IC設計業的中階主管給新鮮人的建議。因為目前各企業都已經是用放大鏡來檢查你的價值,你不能再依循過去,以為努力工作,就可以公平分到股票的心態,盲目投入企業工作。

當沒人能保證你進入高科技公司就變成新貴時,你能做的,就是選對適合自己的舞台,讓自己的價值再放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