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

RO/電解水

電解水: 調身體的酸鹼性, 省水, 省電, 負電位
RO: 純水, 有廢水
濾水器:



電解水的魔術....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8&t=723308&p=1&cache=0

最近在找濾水器...
晚上去了松下(panisonic)去逛了一下

店員表演了幾個"魔術".....讓我有點想不透

pi能量水, 波動電解水
酒變甘純了?
店員先是拿兩個玻璃杯各自裝RO水與pi能量水,然後各自再拿一個白色塑膠杯,放點Whisky,然後一個玻璃杯放一個,不到10秒的時間,他請我試喝看看,的確pi能量水的那杯較甘、順口。但是水並沒有接觸到酒阿??

冰塊在pi波動金屬上會迅速溶解!?
ㄧ般冰塊從冰庫拿出來不論是放在桌上(類似廚房桌面)或水槽金屬部份,它的溶化速度並不明顯。但是一旦放在那塊pi波動金屬上,溶化速度非常明顯,一下子就溶光了。

量子訊息水,手指變長了的把戲
那店員先是讓我雙手合掌,在中指上食指的位置與大姆指的根部各做了一個記號,之後拿了一杯 量子訊息水 放在我的左手,之後拿個亞鈴要我用右手食中指拎著(大約8磅左右的啞鈴),要我上下移動。之後他重複把我左手的水拿走、再還我,的確是感到有取水時,啞鈴較不重。完成後,他讓我再度雙手和掌,大姆指根部的記號對齊,此時發現左手中指(記號)長度竟然比右手(記號)長了0.7cm左右!! 之後慢慢的就又恢復過來變成一樣長了。

回家以後試著舉類似重量的東西,並不會有長短的變化發生啊

看完後真的感覺非常神奇,有衝動買回來用
不過看完 逆滲透、電解水、pi水哪一種好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8&t=82325&p=3

又覺得那是騙人的東西
但是又實在想不通....
尤其是那手指......說魔術還真不為過....


剛剛聯絡了另一家賣國際電器的商家
發現國際(Panasonic)的代理怪怪的

昨天去的專賣淨水器的叫作 松下淨化科技
http://www.purewater.com.tw/
http://www.0800290290.com.tw/
總公司:桃園市經國路597號 TEL:03-3571151 FAX:03-3582999

網站上有提到 磁化水 兀水 (波動水)
但是沒有提到 量子信息 的東西

他們說淨水的部分都是由他們處理


另外是 台灣松下集團
http://panasonic.com.tw/
一般賣電器(冷氣冰箱)的都是以他做總公司...
但是他們列的電解水機少的可憐
http://pcst.panasonic.com.tw/frontend/product/PSPCcycle.aspx?id=44

我在 松下淨化科技 問到的 TK7808-ZTA 在 電器行說那應該是水貨??
台灣松下集團 並沒有進這樣的機型...??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8&t=723308&p=1&cache=0#7453612

將頻果切片
1.一片放入離子水,泡一下拿出(10秒即可)
2.一片放入一般冷開水,泡一下拿出(10秒即可)
3.一片直接放,桌上不泡水
哪一片會先變色答案是2與3
喝酒前喝一杯離子水(500.cc)隔天比較不會宿醉
以供各位參考

前有恆隆行但現在代理權已收回由台松電器販賣
來做銷售販賣

松下電工機型這4年來並未再引進

外盒與說明書與上須有,台松電器販賣股份有限公司
保證書上須有,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,台松電器販賣股份有限公司
才為日本松下母公司,授權台灣松下的機種



http://www.twd.gov.tw/news/200509/p04.htm
常見的濾水器的不實推銷手法

http://www.espring.com/ZH-TW/products/comparison.aspx
(eSpring)與其他水質處理技術比較

http://www.pidc.org.tw/C1/NSF-Taiwan/Pages/NSF%E6%A8%99%E6%BA%96%E4%B8%80%E8%A6%BD.aspx
NSF 標準一覽

水的科學與偽科學
http://chem.ncue.edu.tw/huch/water/water.htm
水看、聽得懂人的訊息?
http://chem.ncue.edu.tw/huch/water/%E6%B0%B4%E7%B5%90%E6%99%B6.htm
血液、汗水及緩衝溶液: 運動中的 pH 調節作用
http://chem.ncue.edu.tw/huch/water/pH%20Buffers%20in%20the%20Blood.htm
磁化水、 p水迷思
http://chem.ncue.edu.tw/huch/water/magnetic.htm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8&t=197519&p=1
請大家給個淨水器的建議一下吧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168&t=82325&p=3
逆滲透、電解水、pi水哪一種好
也許很多人不知道,電解水機或鈣離子水機是日本人發明的,這些飲用水機在日本是列入「醫療器材管制」,是治療腸胃疾病所用,根本不能在市面上隨便賣,以日本某名牌電解水機而言,已經標示出「主要功能為改善腸胃疾病,並必須依照醫師指示使用,也必須有階段性的調整使用」才可以。但是台灣商人卻胡亂進口大力推銷,政府又不取締,實在令人頭痛。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飲用水全球資訊網
http://ivy2.epa.gov.tw/out_web/j/drinkwater/index-4.htm

在安全飲用水的專區內,曾經看過一篇測試濾水器的文章,期結論是:用一般三段式濾水器(好像是粗濾網+活性炭+細濾網)過濾後再加煮開消毒,就可以安心飲用,當然濾心記得要定期更換。

該網站並不鼓勵用電解水,因為無實際報告可證明喝電解水有療效,如果該地區水源有重金屬污染用電解裝置可能會更嚴重。
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關於理由一:套用呂教授最重視的「邏輯」來看。理由與結論要具有邏輯性的相關性,還必須要看立論者是以什麼「假設」做為立論基礎。呂教授認為「因為純水中完全不含任何礦物質,人體需要的鈣、鉀和鎂統統不見了,長期飲用會對人體造成血管疾病、心臟病、骨質疏鬆症。」要能成立的前提或假設有二,第一個假設是:是單一的「礦物質缺乏」是這些慢性病致病因子。但事實上是如此嗎?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趙強指出,這些慢性疾病是「生活形態不健康」所造成的疾病,致病的因子複雜,並不能用單一的「礦物質缺乏」來解釋。台大醫院內科醫師,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蔡克嵩表示,純水會造成骨質疏鬆的說法並不可信。他指出,造成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,人體每天需要的鈣質,飲用水所能提供的不過百分之一。「少這百分之一會有什麼影響嗎?」台北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麥素娟也指出,水並不是所有礦物質的來源,目前也沒有研究證明骨質疏鬆與飲用純水有關係。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因為我是看了一些實驗才買的,令人驚奇。
他可以讓植物長得更好,例如簡單的室內小擺飾的花原本可能一至二週就會枯掉了
但是使用了之後可以延續將近一個月喔。
另外,使用兩個容器,一個裝Ω水,另一個裝普通水,然後將紅酒分別到入兩個玻璃杯裡面,之後將玻璃杯分別放到那兩個容器中(當然賣給我的人還刻意要將兩個容器隔一段距離,說啥避免效果不明顯),過了五分鐘之後,我拿兩杯紅酒試了一下,
口感完全不同,嚇到,主要是Ω水經過活化之後,具備微量元素(礦物質)以及遠紅外線的效果(小弟認為有點向竹碳的效果),含有磁化Ω化的效果
水喝起還真的跟一般煮沸的水,或是啥電解水、RO、純水、蒸餾水不同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看裡mobile01有在討論水,真是感動。談談最近一年來使用金xx磁化(能量?)水的感想吧!原來是使用RO小孩子出生泡奶也是RO,並沒有前述專家所講的副作用。這些水專家為了推銷,什麼推論都做得出來,真是佩服。為何會用金xx?就如同普普眾生一樣,家裡有人病了,經由人介紹,就裝了。廠商說明為了有效果,可以生飲,.....。結果半年內就復發了。五,六年前也曾病過,這喝五,六年以來喝RO都沒事。但為何改用了以後這麼快?另一件疑惑是,小孩這一年以來幾乎是每個月都在生病,甚至是每星期,以前不會用RO不會這樣。
覺得不對勁,見一家人雖經過金xx但還是燒開比較好,為了這個事情還吵了一架,最後長輩出面,再加上發現友人的真面目,開始懷疑金xx的生水療效(水溶性礦物質,能量)後,開始將過濾過的水燒開。
神奇的事,小孩子就比較不容易生病了。
當初燒開以後發現一堆白色粉末的沈澱物,還打電話問總公司,他說那是礦物質結晶,不是石灰質沈澱(茶垢)。茶垢會結成硬塊,不容易洗掉。
我要告訴大家,那個粉末就是石灰質,不是什麼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結晶。因為燒水次數多了,一樣就有硬塊的沈澱。不好洗。
台灣地窄人稠,說實在不像歐美,有那樣的本錢,可以保護水資源達到生飲的境界。
那個水源保護區的上游不住人?
還是燒開比較安全。
我的朋友(不是賣水的那位),有西醫師(非牙醫),有中醫師。西醫是RO,中醫師用RO+電解。縱使如此,他們還是把水燒開。
水乾淨最重要,至於磁化增加氧分子,...水溶性礦物質,....。沒有公正機關的科學證據,證明對人體吸收有用或不能從食物等乾淨的管道取得這些營養之前,聽聽就好。
例如金xx如果不算不銹鋼外殼的成本,其實他所號稱的功效,在大賣場,花不到4000塊就可以組得起來,結果機器卻要賣40000。我本身就是在研發磁鐵的相關工怍,永久磁鐵,他們公司的人不會有我熟。陶瓷濾心,活性炭,磁化棒,這些大賣場都有賣。

如果她的機器只賣一萬多,我也不會跳出來,但賣到4萬,覺得離譜。況且他所謂的專利,有查過(除非我漏掉),也不過是新式樣專利。這種專利不過十年,而且很容易申請。例如磁化棒內,你把磁塊轉個角度,造成不一樣的磁場,你也可以請新式樣。只是法律保障的程度比較差。
而且他所謂的生飲,最好不要,我們已經發生後遺症了。這也是出來呼籲大家,不要像我們一樣。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
那電解水沒用囉?未必!!
合理的答案在日本人林秀光先生的著作之中 (sorry 書名我忘了),
它,根本不是酸性鹼性的作用,而是氧化與抗氧化的作用。
我們所飲用的電解水,應該正名為『負電位水』
鹼性,只是它附帶的一項不重要的特性。

為什麼負電位水有抗氧化作用?
一方面它含有解離氫,另一方面它含有多餘的負電 (電子),
自由基在破壞物質時,會掠奪電子,也會掠奪氫,
負電位水提供這兩個會被掠奪的東西,用以中和自由基。
自由基減少了,健康就拉近了
(剩下的,就是它的作用是多還是少的問題了,這點,我就沒有數據了)
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很簡單的PH值實驗,但很多人根本只喜歡用聽來的…囧
用測紙試是呈紅色的,檸檬汁是酸性pH=2
只是因為被人吃下肚消化後,它們含的有機酸
人體可以新陳代謝﹐所以是「鹼性食品」。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
"檸檬"是酸性沒錯
不過高中還是國中的化學課或生物課就有學過
食物的酸鹼性是燃燒過後的灰的酸鹼反應才代表食物真正的酸鹼性
(燃燒過類似食物在身體中被消化吸收的過程)
所以"檸檬食品"是鹼性沒有錯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以上兩位講的沒錯
不過我個人認為應該正名為[鹼性灰份食物]
單單講[鹼性食物],會有許多人以為檸檬可以中合胃酸
無言
(這檸檬中合胃酸的講法在各討論區都出現過)
也一直有人神秘兮兮語氣的講...
其實檸檬是鹼性的哦.

另外這種以高溫燃燒
取得灰份來測酸鹼值的方法,
並不能完全代表體內氧化的型態,
舉例像糙米,灰份測出來是酸性很強,
但是你相信糙米會是對人體不好的酸性灰份食物?

鹼性健康的指標
只是"鈉 鉀 鎂 鈣"四個需求量較大的礦物質
在體內型式正確,以及濃度適當而已.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但是關於這段"而不同的水分子團是有不同的滲透力的,這點有實驗可以測試(試試用電解冷水泡茶的效果看看)."我想有點問題.

你要證明你所謂的不同的水分子團有不同的滲透力,應該是拿不同大小的分子團的水來做實驗(假設真的有的話),但是你後面竟然是說,試試用電解水來泡茶看看;基本上,電解水出來的PH值偏鹼性或酸性,這對物質的溶解度本來就會有影響(請參閱各版本高中化學課本),等於是問A然後拿B變因來做實驗? 我想這在邏輯上有很大的問題.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電解機內加鈣 是因為日本水質都為軟水 而非硬水
台灣水質普遍都為硬水 不需加鈣 即可電解
水質很重要喔 也是補充礦物質來源之一
喝RO 之前聽一個醫生說 不是很好
我在家理都是喝 自來水 除雜質(棉纖維) 除臭(活性碳)除毒物(樹酯) 除大腸菌(陶瓷) 加礦物質(麥飯石) 然後過電解機 ^^
泡咖啡也很好喝哦
PS:一般處理過的水 泡茶 泡咖啡很難喝
下面是我家的飲用水來源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(.....................)


水分子團、水結構的垃圾科學
http://chem.ncue.edu.tw/huch/water/%E6%B0%B4%E5%88%86%E5%AD%90%E5%9C%98.htm

http://ecaaser3.ecaa.ntu.edu.tw/weifang/water/%B9q%B8%D1%A4%F4%B0%F2%C2%A6%AC%E3%A8s.htm
電解水基礎研究

http://www.wa-water.com/productiveunit.htm
電解水基礎研究
http://www.wa-water.com/a1_leadin.htm
電解水簡介
http://www.wa-water.com/history.htm
電解還原水的由來
http://www.wa-water.com/abouttummy.htm
About有關電解還原水會稀釋胃液之說
http://www.wa-water.com/theory.htm
電解水生成原理
http://www.wa-water.com/triphenylmethylradical.htm
自由基醫學探討
http://www.wa-water.com/proofs.htm
真憑實據 實驗篇


http://www.cna62.net/cna@usa/health_care/84sixroot06.htm
逆滲透水與蒸餾水最不能喝

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essay/essay.html?pid=8422&category=%B9D%C5%A5%A4%A3%B6%EE%BB%A1
逆滲透水與蒸餾水最不能喝?

蘇老師化學黑白講-懂2點化學很有用
http://www.bookzone.com.tw/Publish/book.asp?bookno=WS062&type=preface
在一個淒風苦雨、雷電交加的夜晚,我聽見門鈴響。開門一看,有位穿著很正式的陌生人站在門廊上。他有禮貌的問了我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:「先生,您注重健康嗎?」我當時有股衝動想對他說:「不!我情願受凍、挨餓、生病。」並讓他吃閉門羹。但外頭天氣實在太差,我有點同情這位老兄。我心想,對人還是好一點吧,何不聽聽他葫蘆裡賣些什麼膏藥?於是請他進來坐。

他坐定後,立刻顯露出敏銳的觀察力,開口說道:「我注意到你們家是飲用自來水的,是吧?」我承認家裡的確裝了自來水。雖然飲用井水可能更自然些,但誰願意在冰天雪地的北國寒冬,還拿著水桶跑到外頭的水井汲水?他接著說:「你不會真的飲用從水管流出來的水吧?你真的喝這種水嗎?」我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給逮到一樣,支支吾吾的表示,不但我們家人飲用自來水,我還給貓咪喝自來水呢。

他聽了我這番話,立刻露出憂心忡忡的表情,說道:「你應該知道的,自來水裡有許多有害的化學物質。」我聽了這話,沒顯露出驚恐的表情,讓他有點受挫。他可能覺得陳述的分量要加重些才行,於是進一步解釋說:「水裡面充滿了看不見的化學物質。」這時,我終於明白他的意圖,知道接下來他會表演什麼把戲了。但時機未到,還不是告訴他,化學物質並沒有那麼見不得人的時候。況且,也該讓他把該表演的戲碼都秀完吧。

他問我:「你瞧過這些看不見的化學物質嗎?」我很想反問他,既然是「看不見的」又怎麼「瞧」呢?但不等我有機會答腔,他就打開手提箱,拿出一些設備來。這套裝備讓人印象深刻,是一些電氣設備、搭配一對金屬電極棒。接著他要求我從水龍頭裡接一杯水給他。

他用鼻子嗅一下這杯水,露出一副水裡充滿有毒物質的表情,然後把電極插進水裡。他大喊一聲:「注意看!」就把器材的插頭插入牆上的插座裡。大概30秒之後,清澈的水變混濁,過了約1分鐘,水裡就出現討人厭的黃色渣渣。「你看!」這個人得意的表示,當水通電後,水裡面討人厭的化學物質就會給逼出來。看起來,這些毒素好像平常都躲在水裡,等到通電後才紛紛現出原形。

接下來,就到了就是他此行的目的,也是今晚的重頭戲。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過濾器套在水龍頭上,然後再接水,又玩一遍上述的把戲──把電極插入水裡通電。這次的結果截然不同。我那原本「充滿毒素」的自來水,不再出現黃色的渣垢。他告訴我,那些看不見的有毒化學物質,都經他的過濾器除掉了。

當然,與我們全家人的健康相較,幾百塊錢的過濾器開銷根本微不足道。推銷員告訴我,如果到這個地步,我仍半信半疑,還有很多文獻資料,可以支持他的說法。說著說著,他就拿出一堆剪報,內容不外是說自來水裡暗藏很多危險因子,包括消毒過程使用的氯氣(Cl2)在內。資料裡還提到,氯氣就是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,那個惡名昭彰的毒氣。接著他又伸手進入袋子裡拿東西。我猜他可能會拿出防毒面具來,這是很合理的推論──他怎能毫無防護裝備,就曝露在致命的自來水之前!不過這次我倒是猜錯了。他拿出來的,是化學藥劑聯鄰甲苯胺([CH3(NH2)C6H3]2)。他告訴我,這是一種試劑,把它滴進水裡,如果水中有氯就會出現黃色。不用說,我家的自來水裡也有氯。

接下來,他要求我放幾根手指到杯子裡。過了幾分鐘,他又用聯鄰甲苯胺試劑來測試,可真奇怪,氯都不見了。他很肯定的告訴我,這些水裡的氯,都由我的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了。想想看我在洗澡的時候,身體吸收了多少有毒的氯,而且還經年累月的在吸收!但是別擔心,人當然不能不洗澡。他也有專門配合蓮蓬頭使用的過濾器,可以把雜七雜八的髒東西都濾掉,氯當然也包括在內。經過這麼精彩的表演之後,我被迫接受的這堂毒物學暨化學課總算告一段落。

對我而言,忍受這種江湖術士並不容易。但我仍咬緊牙根看他演完全程。尤其當他在高談闊論什麼「致癌率節節高升」、「身體負擔的毒素愈來愈多」、「科學家專門製造致命化學物」之類的鬼話時,我更是面無表情。我只是輕描淡寫的指出,人的平均壽命其實是逐年增加的,雖然有些癌症的發生率增加,但有的也在下降。我甚至沒有提醒他,在自來水裡加氯消毒,其實可算是公共衛生史上最偉大的創舉,不知造福了多少人。現在總算輪到我了。該我來為他上一堂化學課了。

首先,我拿起那杯經過電解,有黃色渣渣的水仔細端詳,水裡的渣渣清晰可見。在他還來不及出聲阻止之前,我把它拿到嘴邊喝了一口。這時,他的臉色變得像杯裡的水那樣黃。他大概以為我瘋了,企圖自殺。但我心裡有數,知道自己一點危險也沒有。我理解整個過程。那些黃色渣渣並不是什麼溶解在水裡的化學物質,它其實來自電極。電解是基本的化學實驗,把兩個電極浸在水裡,通上電流後,水(H2O)經由電解,會解離成氫氣(H2)與氧氣(O2)。如果其中有一個電極是鐵做的,鐵會與水作用產生氫氧化鐵(Fe(OH)3),俗稱鐵鏽,也就是那些看得見的黃色沉澱物。

因此,我充其量只是喝到一點點鐵鏽而已,沒有什麼好擔心的。不是有人吃鐵劑補充營養嗎?我對充滿疑懼的推銷員稍微解釋了一下,接著要求借用他過濾後的那杯水。我在水裡灑幾粒食鹽,再插入電極、通上電。片刻後,水裡又出現黃色的鏽垢。推銷員滿臉疑惑,猜不透我究竟在玩什麼把戲,他完全讓我給搞糊塗了。

我告訴他,純水不會導電,水裡有離子時才會導電。他的過濾器把水中的離子全濾掉了。等我加些食鹽進去,水中有了離子,又可以導電了。因此,鐵製的電極棒又會開始產生鐵銹。為了證明我的說法,我拿來一根鋁釘,請他用鋁釘代替鐵棒當電極,果然就沒有黃色的鐵鏽沉澱物了。
接下來,我們處理氯的問題。我接了兩杯自來水放在桌上,然後把我自己的手指伸入其中的一杯,要求推銷員握著另一杯水。幾分鐘之後,我把聯鄰甲苯胺試劑滴入兩杯水中,結果兩杯都沒有氯了。我告訴他,氯並不是被皮膚吸收進入身體,而是揮發進入空氣中了。我不知道自己說明與示範的效果如何。推銷員指出,自來水電解之後會產生鐵銹,過濾後的水卻不會,因此,過濾器一定有某種效用。我無法駁斥這個邏輯。

當然,我並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亂七八糟的化學故事,也不是初次接觸這些令人頭昏眼花的危言聳聽。看起來,那些透過書籍、報紙、廣播與電視的科學教育普及工作,還有待加強。近二十年來,有許多人打著各種企業的名號,到家裡或辦公室來拜訪我。有的要求我對某種號稱具有「神奇療效」的東西表示意見;有的則請我投資那種「不會有損失」的冒險事業。我聽過與見過的東西真是五花八門、千奇百怪,幾乎什麼都有。例如:水晶、磁石、金字塔、數不清的食品添加劑、各式各樣的減肥術、特殊的油、氧化的液體、去氧的液體、除臭劑、芳香劑、神奇果汁、離子手鐲、草木精華素、各種抗氧化劑、驅蟲藥、有療效的水杯、食物保鮮劑、磁化水、健康毛毯、讓屁不臭的活性碳內衣褲等等。

我碰到過的所有人,包括那些人以後還會繼續碰到的人,絕大部分都是好人,並沒有想欺騙別人的意思。但是他們對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,都同樣抱持一種不切實際、過度簡化又一廂情願的想法。他們隨意濫用「有毒」、「化學劑」與「有害」這類名詞,卻對所謂「自然物質」有過度的錯誤幻想。他們大多數對「分子」、「化學反應」與「科學方法」只有很模糊的概念。他們不瞭解安慰劑對身體的效果;而且也不明白,過於相信傳聞的神奇療效,有時可能會搞得一團亂。當然,科學並不是萬能的,它無法回答所有的問題,科學家也會犯錯。但是科學方法,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。
我寫這本《蘇老師化學黑白講》與之前的《蘇老師掰化學》,都是想是讓讀者有機會用科學的眼光,瞧瞧這個複雜世界的運作方式。我希望藉由對普通現象的說明,使讀者對科學方法的功能有些體會。同時對很多事,以堅實的基礎知識進行批判性思考。

當然在我面對這個濾水器推銷員時,上述的那些想法只停留在我的腦海裡,並沒有說出來。西諺有云:「我們可以把馬拉到水邊,卻不能強迫牠飲水!」在這次類似的經驗裡,我的確把推銷員請到了自來水邊,但我能說服他喝我家的水嗎?看起來我的說明與示範還算有些效果。因為我請他喝咖啡時,他欣然同意,也不在意我是用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煮的。

我覺得自己折磨這個可憐的推銷員夠久了,為了獎勵他全程聽我說明、看我示範,在他準備起身告辭的時候,我表示願意買濾水器。當然我的決定並不是由於他那些不對題的示範,而是我正準備買個類似的玩意兒。濾水器的確能除掉一些在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,我們不想要的物質,例如三鹵甲烷(CHCl3、CHBrCl2、CHClBr2、CHBr3)之類的化合物。

在自來水裡加氯,固然拯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,但我們還是得付出一些代價。氯會與溶解在水裡的微量有機化合物作用,形成三鹵甲烷這類致癌物。活性碳過濾器能濾除三氯甲烷以及很多汙染物。當然,與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面對的許多風險相較,飲用自來水的風險可說是微不足道,而用一個好的過濾器,可以把飲用自來水的風險又降低許多。此外,沒有殘氯的水也比較好喝。

因此,我簽了一張支票,並送給這位新朋友一本初級化學課本,希望我們這次的見面對他有些幫助。我想,對他來說,今晚不但外面是淒風苦雨、雷電相加,他的心情也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,忽冷忽熱的。當他勇敢的走入風雨中,向下一個目標前進時,我從窗戶看著他的背影。我看他停下片刻,好像在釋放壓力,重新振作。這個一直擔心自來水中的化學物質會危害健康的人,居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包菸,點了一根,抽了起來。



http://forum.palmislife.com/archiver/tid-78839.html
電解水生成器有用嗎?

http://department.tpa.edu.tw/medical/new_page_23.htm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11080725890146
喝水 簡單的就好
中時電子報

http://www.epa.gov.tw/
http://tsm.epa.gov.tw/drinkwater/
http://tsm.epa.gov.tw/drinkwater/safewater/index.html
http://tsm.epa.gov.tw/drinkwater/safewater/ch3.pdf
安全飲用水手冊(第四版)

http://tsm.epa.gov.tw/drinkwater/inform/report/default.htm
第一篇 認識「機能」飲用水
作者:立法院 郝龍斌委員
第三篇 安全飲用水的要件
作者:台北醫學院生化學科 張怡怡教授
第四篇 硬度對人體健康及口感之影響
作者: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陳秋楊教授
第五篇 認識磁能活化水真相
作者::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王根樹教授
第六篇 淨水器的種類及設置時機
作者: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林財富教授
第七篇 淨水器的維護管理注意事項
作者: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林財富教授
第八篇 購置淨水器應注意事項
作者:中華民國淨水協會 王騰謙理事長

http://www.klepb.gov.tw/business-ep-work-4-drink-data03.htm
電解水機療效廣告真相 郝龍斌委員
認識磁能活化水真相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王根樹教授
淨水器的種類及設置時機 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 林財富教授
各種淨水器可去除之污染物及其購置、維護條件

http://www.wcis.itri.org.tw/
http://www.wcis.itri.org.tw/library/quarterly_.asp?id=2000
http://www.wcis.itri.org.tw/Upload/QUART1/000242/19-7.pdf
http://www.ecaa.ntu.edu.tw/weifang/water/%E8%AA%8D%E8%AD%98%E9%9B%BB%E8%A7%A3%E6%B0%B4.htm
認識電解水
詹舒斐/工研院能資所節水團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