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兆赫 藍光奇機 ZIN5005HD 開箱

ZIN-5005HD (官方網頁,沒有韌體下載)
http://www.zinwell.com.tw/dig_detail.php?productsid=392

比特數位 ZIN-5005HD (代理商網頁,韌體要在這裡下載)
http://www.i-bt.com.tw/ZIN-5005HD.html

ZIN-5005HD 燒燙燙使用心得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47&t=1210166&r=2&p=1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47&t=1210166&r=2&p=14#14650706

速度跟電腦可以差不多,不過要注意需將6881-6890的Port Maping機器的IP上。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47&t=1210166&r=2&p=18#14855848
設定你的IP分享器..
把5005HD的MAC address綁定到你指定得一個固定IP,
然後用NAT將Port對應到那個IP.
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47&t=1210166&r=2&p=19#14885995
ZIN-5005HD播放圖片有沒有數量限制...
(似乎沒人要理我)

ZINWELL兆赫 藍光奇機多媒體影音播放器.....又出新機了..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47&t=1203358&p=1

ZINWELL兆赫 藍光奇機高畫質多媒體影音播放器(ZIN-5005HD)
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?mod=item&func=exhibit&IT_NO=DMAA3Q-A43108099&SR_NO=DMAA3Q&ROWNO=1


有鑑於我的source大多是DTS的音軌,我不想動不動轉個幾百G的檔案操硬碟,所以昨天下班就去拎了一台(新竹店還賣完了,是跑去竹北店才買到...)。一回來就update過firmware先。

基本上藍光奇機多了DTS downmix、網路、bt,已經大大勝出,可是在有些小地方上,仍有些過與不及之處。

優點
WDTV在關電源時會有發熱的情形,所以平常沒看時我都會拔插頭;藍光奇機 關電源時不會發熱(至少感覺不出來),工作時也不會過熱。

藍光奇機 對ISO沒有特殊要求,我用CloneDVD產出的ISO檔都可以播;我從網路上下載的ISO WDTV可以播,但是我自己做的都還沒成功過。
缺點

WDTV機身與遙控器的質感都較好;藍光奇機 機身 "看"起來還好,拿起來一整個輕。但是遙控氣質感就遜掉了,看起來就是沒什麼設計的感覺,感覺上就是便宜塑膠製品。介面一整個複雜。常用鍵如字幕選擇、聲道選擇、播放、停止 都小小的很難找,不適合給長輩使用。而且我還在思考,那個"頻道"選擇是幹什麼用的....

另外WDTV有附機身與遙控器的止滑貼紙,非常細心;相較於WDTV,藍光奇機 就顯的粗糙許多。

藍光奇機 的 字幕選擇 沒有提示是什麼字幕;WDTV至少會有CHT/ENG之類的提示。





跟WDTV疊疊樂。明顯大一號,不過反而比較輕


遙控器也是,搞的很像 電視 遙控器。常用鈕都小小的,眼力要很好才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