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

ASRock華擎ION 330

缺: eSATA, SD/MMC

ASRock ION 330 Driver download
http://www.asrock.com/nettop/download.asp?Model=ION%20330

ASRock華擎ION平台小桌機
http://kbtalking.cool3c.com/article/10167

ASRock Ion 330 Blu-ray Nettop 效能表現
http://chaorock.blogspot.com/2009/06/asrock-ion-330-blu-ray-nettop.html

[台]當ASRock ION配上IMON再跑AION會是!?
http://www1.oc.com.tw/forums/msgexcel.asp?id=C11&msgid=5318&n=1&remsgid=&allfrom=5307&itype=1

ASROCK ION 330介紹與實用測試!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96&t=1163818&p=1

台灣大哥大MMS設定@長江A969

[網路服務] -> [帳號資料] -> [GPRS] -> (改掉任一個設定,這裡我選第10組:TRUE MOVE MMS GPRS) -> [編輯] ->

[名稱: 隨你高興1]
[GPRS連結點: mms]
[使用者帳號:]
[密碼:]
[認證模式:一般]

[訊息中心] -> [多媒體訊息] -> [訊息設定] -> [伺服器設定] -> (看你要設定的是卡A還是卡B) -> (任選一個設定檔改,這裡我選設定檔8) -> [編輯設定檔]
[更改設定檔名: 隨你高興2]
[首頁: http://mms.catch.net.tw:80]
[網路帳號: 剛剛的"隨你高興1"]
[連線型態: HTTP]
[代理伺服器網址: 010.001.001.002]
[代理伺服器阜號: 80]
[使用者名稱:]
[密碼:]


[訊息中心] -> [多媒體訊息] -> [訊息設定] -> [伺服器設定] -> (看你要設定的是卡A還是卡B) -> (剛剛改的"隨你高興2") -> [啟動設定檔]

這樣就可以下載MMS訊息了

[訊息中心] -> [多媒體訊息] -> [收件箱] -> (找一封未下載的MMS訊息) -> [下載]

如果在漫遊最好不要接收訊息吧...

[訊息中心] -> [多媒體訊息] -> [訊息設定] -> [接收設定] -> [漫遊網路: 拒絕]

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Linux USB Gadget



Linux kernel documents
make pdfdocs
make htmldocs



reference

Linux-USB Gadget : Part 1: 简介
http://www.blogger.com/post-create.g?blogID=9025767209155556619

Linux-USB Gadget : Part 2: USB Gadget API for Linux (From Linux kernel 2.6.25.10)
http://blog.csdn.net/zjujoe/archive/2008/07/13/2646421.aspx

Linux-USB Gadget : Part 3: PXA U2D controller 简介
http://blog.csdn.net/zjujoe/archive/2008/07/14/2650931.aspx

Linux-USB Gadget : Part 4: 最简单的 gadget驱动:g_zero
http://blog.csdn.net/zjujoe/archive/2008/07/18/2675095.aspx

Linux-USB Gadget : Part 5: 测试 PXA UDC 驱动
http://blog.csdn.net/zjujoe/archive/2008/07/24/2705321.aspx

Linux-USB Gadget : Part 6: dummy hcd 驱动简介
http://blog.csdn.net/zjujoe/archive/2008/07/25/2711598.aspx

090727 午 頭前溪堤外道路 再探

軌跡+照片

Name : WBT201
Numbers of Point : 748
Distance : 15.624 Km (9.708 Mile)
All Time : 1 Hour 11 Minute 11 Second(2009-07-27T12:09:27 ~ 2009-07-27T13:20:38)
Move Time : 1 Hour 2 Minute 41 Second
Stop Time : 8 Minute 30 Second
Average Speed(All Time) : 13.169 KMH(8.183 MPH)
Average Speed (Move Time) : 14.955 KMH(9.293 MPH)
Max. Speed : 37 KMH(22.991 MPH)
Max. Altitude : 124 Meters(406.824 Feets)
Min. Altitude : 30 Meters(98.425 Feets)
Zone : +08:00


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

行車/行動 錄影

  1. Resolution/Frame Rate(fps)/Compression (mpeg4, xvid,...)/Record Time
  2. Camera/CCD/CMOS/Field of View
  3. Memory Type/Size
  4. Power (battery/Lithium-ion)
腳踏車用可能要求 非廣角、640x480、吃AA/AAA電池為佳
車用要廣角、1280x768以上、鋰電 (電力較不重要)


[REVENGE]VR-01 全都錄行車影像記錄器、行車錄影機、行車黑盒子(2月中到貨,歡迎預購)
http://tw.f3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c41706165?.r=1213966839

ATC2k 戶外運動攝影機 簡單開箱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18&t=851489&last=10545040#

OFF ROAD 頭盔攝影好幫手分享 (EPIC)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15&t=1129475&p=1&img=0#

ContourHD (and compare against competitions)
http://www.vholdr.com/contourhd/techspecs

Divx,Xvid,H264,MPEG4哪个编码效果好?
http://sebbs.it168.com/thread-927716-1-1.html

请问在比特率相同的情况下(我用512KBS),Divx,Xvid,H264,MPEG4哪个编码效果好?
我用的Procoder压制,各编码如下:
Divx:均默认,压制时使用2nd pass.
Xivd:均默认,压制时使用2nd pass.
H264:使用H264的多次编码。(H264试过了,w950不支持)
MPEG4:默认设置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ivx和xvid的差别其实不大,从名字看就知道,一个正写,一个倒写,xvid是因为divx收费了才产生的。按理说,xvid的压缩比和画质要不 divx稍好那么一点点,但是在手机上这点效果是可以忽略不计的。H264大部分的手机都是不支持的。MPEG4不是编码。是标准,包括 Divx,Xvid,H264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画面质量 h264>mpeg4=xvid>divx
转换速度 h264<mpeg4=xvid<divx

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

090714 午 頭前溪 堤外探路

軌跡

Name : WBT201
Numbers of Point : 800
Distance : 18.096 Km (11.244 Mile)
All Time : 1 Hour 10 Minute 58 Second(2009-07-14T11:53:27 ~ 2009-07-14T13:04:25)
Move Time : 1 Hour 8 Minute 24 Second
Stop Time : 2 Minute 34 Second
Average Speed(All Time) : 15.300 KMH(9.507 MPH)
Average Speed (Move Time) : 15.874 KMH(9.863 MPH)
Max. Speed : 39 KMH(24.233 MPH)
Max. Altitude : 172 Meters(564.304 Feets)
Min. Altitude : 43 Meters(141.076 Feets)
Zone : +08:00


090619 午 柯湖路 雲南路 柯湖路201巷

軌跡

Name : WBT201
Numbers of Point : 732
Distance : 12.592 Km (7.824 Mile)
All Time : 1 Hour 42 Minute 58 Second(2009-06-19T12:01:34 ~ 2009-06-19T13:44:32)
Move Time : 1 Hour 1 Minute 17 Second
Stop Time : 41 Minute 41 Second
Average Speed(All Time) : 7.338 KMH(4.559 MPH)
Average Speed (Move Time) : 12.328 KMH(7.660 MPH)
Max. Speed : 40 KMH(24.855 MPH)
Max. Altitude : 182 Meters(597.113 Feets)
Min. Altitude : 74 Meters(242.782 Feets)
Zone : +08:00


一些市場比喻

[商業周刊 第1126期] 通膨再起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36987&p=2

想像全球資金像個大水庫,水庫的五大停泊處,除了央行、債市,還有波動幅度較高的房市、股市、原物料市場,哪裡水位低、報酬高,錢就往哪裡流。當美國央行狂印鈔票,帶動美元走貶、美債走跌,水庫的高低水位立判,資金自央行、債市流出,往房市、股市、原物料市場跑。

當柏南奇吹響零利率號角,原已歇兵的投機客們,就像鯊魚聞到血腥,從避險債市中傾巢而出,熱錢瞬間沸騰,紛紛搶進走勢與美元相反的原物料。

原物料,順勢成為抗通膨標的,投資客眼中的當紅炸子雞。自去年底至今,紐約原油期貨交易金額,暴增三‧九倍;黃金期貨交易金額,也暴增四倍。

由熱錢牽動的原物料跌深反彈行情,刺激了通貨膨脹的預期心理。而這股預期心理,進一步拉抬了實質原物料的價格。通膨預期的蝴蝶效應,正逐漸擴大中。


央行
債市
(波動幅度較高)
房市
股市
原物料市場:農產品、石油、金屬

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想想可樂果孫悟空

工作上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,覺得上面頭佈置下來的任務怎麼這麼不合理,出了事情也不知道處理,就會拿下面人當擋箭牌。覺得同事怎麼這麼不合作,又笨又懶,這樣下去項目絕對不可能按時完成。這個委屈的時候一定要想一想孫悟空。

孫悟空當時任職在一個四個人的小部門,上面一個主管,尊稱為師父。部門還有另外兩個同事,幸好按資排輩還在孫悟空下面。

先談這個主管,什麼本事都沒有,頂多一個是能夠堅持吃素,一個是記憶力好、背得住很長的經文,最後一個就是堅持得住不受女色勾引。這算什麼本事啊,又不能上天入地,又不能變化外形,又不會武功跟妖怪打鬥。但是不知怎麼回事,這被觀音如來佛等上級領導認為是最有希望的下屬,不容置疑地被安排在領導位置。這個部門的最大任務就是把西天的經書請過來,中間經過九九八十一難,主管的貢獻基本上就是零,有時候還笨得被妖怪抓起來,害得下面職工費盡九牛二虎之勁救他。但是最後取經的成功都在主管身上,下面職工沾了他的光才被一同獎勵一下。這算什麼世道?按照貢獻來算,孫悟空奉獻得最多,但是總是委屈地被排在主管的下面。

主管沒有本事就算了,你放手讓下面職工幹事情,容忍些也好。但是他還瞎指揮,不明真相就批評孫悟空的工作。明明打死的是妖精,他非要說是好人家子女,還不相信孫悟空火眼金睛的本事。立場不堅定,豬八戒一嘀咕孫悟空什麼壞話就聽信了,不分青紅皂白給孫悟空一個很壞的審評。可憐我們孫悟空一心保護師傅,不但心裡給委屈了,肉體上還被緊箍咒憋得生疼,甚至還沒有任何賠償的就被解雇了。這是對孫悟空職業心的否定,能力的懷疑,讓人受了天大的冤枉還沒有地方申述。這種事情還不是一次性的發生,一次再次,主管根本就不會吸取教訓。

再說同事,天下這麼多能人,怎麼非找來這麼兩個人來跟孫悟空合作?論本事比不上孫悟空,緊急情況下能幫的忙很少,很多時候還要孫悟空來救命。

沙和尚是個老實人,安心本職工作,做些體力活沒有怨言。對孫悟空也比較信任,分工也明確,孫悟空跟妖精打鬥的時候,他負責保護師傅。

豬八戒這就難說了,他跟孫悟空之間有些矛盾,有機會就在主管跟前挑撥是非。好吃懶做,本事不行,還總是想吃好的喝好的,主管要被妖精吃了都不放在心上,老惦記著回高老莊。臉皮極厚,明明是他挑撥害得孫悟空被解雇了,結果工作進行不下去了,還是他來請師兄回去,一點不知道羞愧。這種人還混到最後一同被封獎,簡直是工作審評制度的天大笑話。

就是在這樣爛的部門裡,這麼艱苦的項目,孫悟空還是挺下來了。無數次地原諒師傅,還是為他吃苦耐勞,使盡全身本事破除工作中的困難。容忍兩個同事,特別是不爭氣的豬八戒,還跟他開開玩笑。最後還是爭取到了最後的勝利,整個部門被公司嘉獎。

孫悟空為什麼受這麼多的苦能夠堅持下來?估計這就是他的人生樂趣吧,探險、除妖、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,把他全身的本事都用上了。在這個過程中感覺到了自己的能力,結交了五湖四海的仙家朋友,這就是他的快樂,那麼受的這些委屈困苦也就算了。

我們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還會比孫悟空更多嗎,主管還會比唐僧更無能嗎,同事還會比豬八戒沙和尚更提不起來嗎?既然他能夠堅持下來,我們也來試試吧。下次在工作中覺得委屈的時候,一定要想想孫悟空!


不被重視的部門 ~ 被遺棄的失落感之續集
http://forum.eettaiwan.com/FORUM_POST_1000039154_1200117882_0.HTM#1200515808_1
(google了一下,一堆來源,也不知道原作者是誰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