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巨虹電子發表Android加密手機

巨虹電子發表Android加密手機
http://www.ithome.com.tw/itadm/article.php?c=70977

IC設計商巨虹電子以SkySafe品牌發表首款Android加密手機VIP007,手機搭載硬體加密技術,通過美國國家資訊擔保組織(NIAP)CC EAL5+安全等級,可對網路電話、簡訊傳輸及資料儲存加密確保通訊安全。

硬體加密技術主要內建在一張Micro SD記憶卡上,透過SIP(System In Package)封裝技術,以獨立空間整合控制器、ARM9處理器及Security Component,加密引擎具有一個單一的識別序號,並獨立運作,可抵禦木馬程式攻擊。

這項硬體加密技術採用AES-256標準,以RSA-2048演算法將數據資料加密,巨虹強調該技術已經NIAP認證通過為CC EAL5+安全等級(EAL等級從1到7),比現今銀行普遍使用的金融卡EAL4安全等級更高。

巨虹電子產品經理黎建君表示,數據經過加密引擎處理後傳送給對方,不只包括金鑰也會識別對方加密引擎的序號,若與接收對象的序號不符無法解密,因此即使數據在傳送過程中被第三者取得也無法解密,加密引擎使用巨虹自己開發的系統,相較於其他大型系統較不易被攻破。

目前一般的Android手機若要加密,大多透過下載安全或加密軟體,但容易佔用手機處理、記憶體等硬體資源,而且因為以手機直接處理加密作業,延遲時間也較長,無法加速加密過程,在某些情況下還容易受到木馬攻擊。

手機可對語音、簡訊及資料檔案進行加密,但必需搭配特殊的應用程式一起使用。語音部份提供網路電話加密通話功能,使用者需先輸入密碼(允許5次密碼錯誤)登入網路電話加密程式,才能撥打給另一支加密手機(同款手機),才能確保通話品質、加密的正確性。語音加密只支援巨虹開發的網路電話程式,無法對一般GSM通話加密。

而要傳送加密簡訊時,必需先與接收方的加密手機完成配對,才能開始傳送加密簡訊給對方;手機中存放的隱私照片、檔案、文件,只要是存放在記憶卡(整合加密引擎)也可以選擇加密保護,未來巨虹將開放雲端平台,讓使用者上傳加密檔案與親友分享。

VIP007為3.6吋觸控螢幕手機,採用Android 2.2平台,內建Qualcomm 1GHz處理器、500萬畫素相機,手機空機售價8.8萬元。

黎建君表示,將硬體加密技術整合到Micro SD記憶卡上,除了可確保手機使用安全,未來也進一步用在企業機密資料傳送、員工管理、資料庫權限,在一般大眾消費上,也可以NFC功能推廣手機電子錢包應用,以硬體加密技術保護交易資料傳送,相較於電信、手機業者希望交易資料存放在SIM卡或手機裡,整合到記憶卡上不受電信商、手機限制,更適合銀行業者推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