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Paracord Survival Bracelet傘繩求生手環

我以前就會想帶些繩子以防不時之需。但是童軍繩太粗了,很難用。後來看到這些傘繩手環就很心動,但是戶外用品店賣的都貴的誇張了,於是上網查了編法,想要自己編一個。

Youtube上有超多教學影片,可是我不是要裝飾用的漂亮帥氣或者很炫的結,而是要能方便使用,使用時要方便拆解,下面這個就是。

How To Make the "True Survival" Paracord Bracelet (Tutorial) by The Cord Kid - YouTube
https://youtu.be/hiWqLbA6apY


酷酷坊 求生手環 3秒快拆 傘繩手環 kukufun paracord - YouTube
https://youtu.be/V2GGUBzgK_k

§酷酷手作§ DIY傘繩手環組件 新款 四合一 傘繩專用插扣 打火石 求生哨 指北針 鑰匙圈 | 露天拍賣-台灣 NO.1 拍賣網站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602631882896
買了些零件試作和插扣試作,但是買到了才發現使用 塑膠插扣 不能作到快拆!! 因為當你要拆開時,尾端的零件要能拆掉或者是直接用繩結解開。若是直接打在塑膠扣上,除非剪繩或破壞塑膠扣,不然就只能一條一條慢慢解開了。

打火石+求生哨+指北針實在是很吸引我。但是哨子很難吹,而塑膠扣不能快拆對我來說是個大問題。



所以最後我用D卸扣+調整扣做頭。看起來真的不錯,但是卸扣解開比較不方便。
傘繩全長532cm, 產出25.5cm的手環
大約 手環長=傘繩長/21.69
不過我編的算緊了,再緊應該也緊不到哪去,所以參數大約抓20~22應該沒問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