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

體罰 正方資料

【一位老師”想說卻不能說”的真心話】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243608215774060&set=a.198134890321393&type=3&theater
教育,是要建立學生的優良人格,糾正學生的道德偏差;簡而言之,是「他沒有的東西要他有,他有的東西要他沒有」,這種事情大多不順遂,怎麼會有「滿意」、「快樂」的價值觀呢?

當教育演變成「家長導向」,甚至於「學生導向」的時候,教育的尊嚴是不存在的;當教育的尊嚴不存在的時候,教育便是不存在的。

我每天都要面對﹝學生﹞的行為偏差 還有﹝家長﹞無理的溺愛。我根本無法應用教育的”理論”,就已經被”現實”所打敗!

「教育思潮」的謬誤實在太多,因為「思潮」常會混雜著許多不專業的民意,偏偏在民主社會中,這些不專業的民意卻會被冠上正當性與領導性。近年來的教育思潮,基本上都指向了﹝溺愛﹞。

【服務業】是要賺錢的;賺錢的手段,是要討好顧客。
【教育】是花錢的;花了錢之後,來教育學生、教育家長、教育社會大眾;把幼稚的小孩、不良的學生、敗壞的社會風氣,帶領出一片光明。

打從教育思潮演變成「我們要讓孩子快樂,要讓家長滿意,教育是﹝服務業﹞」之後,教育的成效一落千丈,再也一蹶不振。

我會適度體罰 教孩子是非 - 今周刊
https://www.businesstoday.com.tw/article/category/80409/post/201205230017/%E6%88%91%E6%9C%83%E9%81%A9%E5%BA%A6%E9%AB%94%E7%BD%B0%20%E6%95%99%E5%AD%A9%E5%AD%90%E6%98%AF%E9%9D%9E
「體罰」絕不是「唯一」的管教方式,也非「值得依賴」的處罰方式,但體罰並非毒蛇猛獸,適當使用仍具效果。而家長也不必為了自己曾經體罰,對孩子心懷內疚。

重點在於,這個「罰」是不是真的讓孩子知道錯在哪裡?知不知道為什麼被罰?服不服氣被罰?以及被罰後面的愛與道理為何?

通常我會動用到「家法」的,都是「態度」問題。

比方已經說過很多次的累犯、對人態度惡劣、說謊、明知故犯等。

教養不是不能打,端看你怎麼打。

14自003. 黃雁輝_關於體罰之我思.pdf
http://www.ater.org.tw/%E6%95%99%E8%A9%95%E6%9C%88%E5%88%8A/%E8%87%BA%E8%A9%95%E6%9C%88%E5%88%8A%E7%AC%AC%E4%BA%94%E5%8D%B7%E7%AC%AC%E4%B8%83%E6%9C%9F%E7%B6%B2%E8%B7%AF%E5%85%AC%E5%91%8A%E7%89%88/%E8%87%AA%E7%94%B1/14%E8%87%AA003.%20%E9%BB%83%E9%9B%81%E8%BC%9D_%E9%97%9C%E6%96%BC%E9%AB%94%E7%BD%B0%E4%B9%8B%E6%88%91%E6%80%9D.pdf
體罰會造成孩童的身心侵害
體罰亦能產生正面效果
差異關鍵:有愛與否

我不知道怎麼寫"零體罰".我只曉得棍子最有用. @ S.Pz.Abt 502 E-COMPANY :: 痞客邦 ::
https://f40h.pixnet.net/blog/post/239821400-%E6%88%91%E4%B8%8D%E7%9F%A5%E9%81%93%E6%80%8E%E9%BA%BC%E5%AF%AB%26quot%3B%E9%9B%B6%E9%AB%94%E7%BD%B0%26quot%3B.%E6%88%91%E5%8F%AA%E6%9B%89%E5%BE%97%E6%A3%8D
天下雜誌的『芬蘭教育』這本書提到:『學校最常見的處罰方式為放學後留在教室裡罰坐,反省不當行為或補寫功課,如果有學生危及其他學童安全或嚴重影響教學,則可面臨最長三個月的停學處分。』

那我們看紐西蘭,紐西蘭不扁小孩,也是零體罰國家唷,那我們照紐西蘭的規矩來做事吧。
紐西蘭處罰學生的方法通常有:
1.社區服務撿垃圾(處罰小孩身心,造成痛苦)
2.假日穿制服到學校進行校園服務(思想箝制,威權再現)
3.罰寫作業(這是體罰體罰體罰!!無意義的抄寫!!)
4.環境清掃(體罰體罰體罰-----------應該解聘這個教師!!!!)
5.停學(剝奪孩子教育權利!教育部長下台!!)

零體罰很好,但是,世界各國都有取代體罰的懲戒策略,為甚麼大家都要忽略這件事情?

而只會要求老師要愛!要宣導!要溝通!!若一切只要用心靈就能解決,全世界的人早就得道成佛了!!

還有一個數據,這是澳洲雪梨晨鋒報(雪梨最大報)的報導 『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趨勢研究(Trend of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Study)對全世界大約40個國家的學校進行了調查,澳洲小學生受到欺凌的比例,比國際平均值高約50%,是全世界小學生受欺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。接受抽樣調查的36個國家的4年級學生中,只有科威特、卡達、台灣和紐西蘭的調查結果不及澳洲。』

澳洲雪梨晨鋒報 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趨勢研究 欺凌 - Google 搜尋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8/12/14/n2362654.htm
2008-12-15
澳洲小學生受到欺凌的比例,比國際平均值高約50%,是全世界小學生受欺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。接受抽樣調查的36個國家的4年級學生中,只有科威特、卡塔爾、台灣和新西蘭的調查結果不及澳洲。這項研究顯示,澳洲在數學與科學教育上落後於鄰國,甚至哈薩克斯坦,超過四分之一的澳洲4年級學生在接受調查前的一個月中,遭到至少三個方面的欺凌。



找尋資料來源:"澳洲小學生受到欺凌的比例,比國際平均值高約50%"

大紀元 似乎是最後的來源...

澳洲成全球兒童遭欺凌最嚴重國家 | 大紀元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8/12/14/n2362654.htm
澳洲小學生受到欺凌的比例,比國際平均值高約50%,是全世界小學生受欺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。接受抽樣調查的36個國家的4年級學生中,只有科威特、卡塔爾、台灣和新西蘭的調查結果不及澳洲。這項研究顯示,澳洲在數學與科學教育上落後於鄰國,甚至哈薩克斯坦,超過四分之一的澳洲4年級學生在接受調查前的一個月中,遭到至少三個方面的欺凌。
Publications
https://timssandpirls.bc.edu/isc/publications.html

TIMSS Advanced 2008 International Report
https://timssandpirls.bc.edu/timss_advanced/ir.html
No bully information.

Student Bullying – TIMSS 2015 and TIMSS Advanced 2015 International Results
http://timssandpirls.bc.edu/timss2015/international-results/timss-2015/mathematics/school-safety/student-bullying/
Grade 4, 8
Australia almost never 45%,57%
Kerea almost never 76%, 84%
Taiwan almost never 58%, 86%

Snapshots-5-FEB2015.pdf
Bullying in Australian schools
https://www.acer.org/files/Snapshots-5-FEB2015.pdf
page 3, Year 4, 8
Australia average almost never 38%, 58%
International average almost never 48%, 59%

TIMSS-PIRLS_2011-MonitorinAustralian-Year-8-Student-Achievement.pdf
https://www.acer.org/files/TIMSS-PIRLS_2011-MonitorinAustralian-Year-8-Student-Achievement.pdf
page 115, Year 8
Australia  average almost never 58%
International average almost never 59%

"澳洲小學生受到欺凌的比例,比國際平均值高約50%" ==> 找不到資料


『澳洲的維克多利亞州警方資料也顯示,數百起嚴重犯罪案件是由年齡不到9歲的孩子犯下的。這些案件包括性侵犯、搶劫和縱火。據警方透露,一些年紀輕輕的孩子甚至還涉及非法擁有和使用毒品、偷竊汽車、擅闖民宅。』


【不想輸】為何我贊成適度的體罰? @ 峰言峰語 :: 痞客邦 ::
http://mapleduh.pixnet.net/blog/post/47539344-%E3%80%90%E4%B8%8D%E6%83%B3%E8%BC%B8%E3%80%91%E7%82%BA%E4%BD%95%E6%88%91%E8%B4%8A%E6%88%90%E9%81%A9%E5%BA%A6%E7%9A%84%E9%AB%94%E7%BD%B0%EF%BC%9F
『愛的教育』有時不但無效,而且還會形成溺愛,『適度的體罰』總是有效,還能養成紀律。

教導小孩時,我會先溝通,告訴她為何這些事不能做,要是小孩子都不鳥你,我最後才會祭出倚天劍。也就是說,我教導小孩的原則是『愛的教育先行,適度體罰其後』,軟的不行,才來硬的。

暴力虐待、不負責任才會讓小孩恨你,適度體罰不會。在我的觀察中,沒有人因為小時候被父母體罰而怨恨父母的,甚至多數時候,他們會認為體罰確實有助於糾正行為(甚至養成良好的紀律)。也就是說,我周圍多數有受過體罰的朋友,基本上是肯定體罰的。

所以在體罰前,我會先跟她溝通為什麼要鞭她,而體罰完後,我會跟她講爸爸還是很愛她的,這麼做是因為要讓她成為更好的人,最後,我會再跟她要求一個擁抱。我發現如果小孩子願意抱你,基本上就已不再恐懼你了。事實證明,之後我與女兒也是玩得和先前一樣愉快。

我認為上一代的台灣人比較可惜的是,他們有體罰,卻沒有擁抱。以我父母來說,他們有告訴你為何體罰,事後卻沒有撫慰的動作(說明他們還是愛我的),所以我小時候對父母的敬畏還是多於喜愛,事後回想,其實這對彼此都是很可惜的。

轉貼:懲罰與體罰 @ 仁藝的校長日誌 :: 隨意窩 Xuite日誌

https://blog.xuite.net/aeioutim/twblog/143983709-%E8%BD%89%E8%B2%BC%EF%BC%9A%E6%87%B2%E7%BD%B0%E8%88%87%E9%AB%94%E7%BD%B0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