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左手香

左手香
http://163.20.57.4/person/plants/diary/e6.html

【植物名稱】左手香
【學 名】pogostemon cablin
【別 名】排香草、洋薄荷、藿香、到手香、印度薄荷、過手香
【科 名】唇形科
【產 地】馬來西亞和印度
【特 徵】高約15~30公分,全株密被細毛,具強烈特殊辛香味。葉肥厚,對生,廣卵形,先端純圓或銳,齒狀緣有點上捲。
【簡介用途】可作為飲料、芳香劑、藥用


[香草.藥草] 摸到手就香的~到手香(左手香)
http://manonmoon99.pixnet.net/blog/post/20726288-%5B%E9%A6%99%E8%8D%89%EF%BC%8E%E8%97%A5%E8%8D%89%5D-%E6%91%B8%E5%88%B0%E6%89%8B%E5%B0%B1%E9%A6%99%E7%9A%84%EF%BD%9E%E5%88%B0%E6%89%8B%E9%A6%99%EF%BC%88%E5%B7%A6%E6%89%8B%E9%A6%99
左手香
別名:藿香、印度薄荷、過手香、到手香。
科別:屬唇形花科多年生草本
原產地:馬來西亞、巴西、中國和印度

左手香很容易繁殖,只要將一片葉子或一段莖葉插入土裡,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後,就能長出另一株左手香.

§咽喉腫痛:
感冒初起時扁桃腺發炎造成的咽喉腫痛,可以取七八片到手香葉,用紗布包住輕輕搓揉擠出原汁,加一點蜂蜜或鹽巴,慢慢的吞嚥,越慢越好,成人一次約50cc,小朋友一次約20cc即可,一天兩次,非常有效,原本連吞口水都很痛的症狀,喝完一次後大約不到半小時即能獲得改善,大概喝兩次後就改善很多了。

§消炎消腫止癢:
當臉上長了很多紅痘痘而且會癢,時常忍不住想去抓它,或遇到跌打損傷瘀血黑青時,記得採些到手香葉,用紗布沾原汁貼敷於患處,很快就能消腫止癢及除瘀止痛了。

§美白防皺:
這是老阿嬤的私房保養品,就像絲瓜水的保濕收斂一樣的有名,每天洗臉時採二三片鮮葉,將汁液擠入洗臉水中,用毛巾按摩臉部去角質的同時,也促進到手香美白防皺成分的吸收,只要持之以恆,讓妳的肌膚年輕十歲二十歲絕對不是夢。


左手香茶 - 消除疲勞、預防感冒
http://wang-li-ming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.html

左手香超好用的 ^_^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1908314&bid=4

沒有留言: